罂su碱

【鬼白】永远作为第一次

『永远作为第一次,就好像我刚刚跟你面熟。』

*设定在鬼白交往后,是甜饼(❁´◡`❁)*✲゚*
*推荐BGM:永远はただの一秒から
*听说今天是520

“终于准备好了,那么,出发喽。”
微施粉黛后,白泽起身,漫步步向阎魔厅前进。他浅笑轻吟着不成调儿的小曲,与擦肩而过的友人们点头微微示意。

微风,风中的气味、声音、温度,猛烈的或是温和的,不断变换。风掠起白泽纯白的纶巾,以及他耳旁垂下的朱红,在风中闪烁着。
褒衣博带的仙人漫步过了尘世,时光勾起了他的嘴角。他抬眸,一世间尽是美好。

鬼灯与白泽约定在阎魔厅旁偏僻的小桥上会面。
白泽踮脚向四周张望着:“这家伙也太慢了吧。”白泽微微撅起嘴抱怨道。
“嘴上说着不来,身体倒是很诚实啊白猪先生..?”鬼灯不知何时来到了白泽身后,一字一顿地说。
“恶、恶鬼你闭嘴,少在我面前唱黄腔!”白泽通红着脸,迅速退到了十米开外。

鬼灯今日也是盛装。
虽是一同邀约,但毕竟多年不曾这样费尽心思打扮,见到了如是变化,两人都是一惊。本来不过是换了一身衣服而已,但偏偏觉得对方变好看了,嘴拧着硬是谁也不愿夸那一句。
“走吧,已经很晚了。”鬼灯说。

害羞的星星一颗一颗慢慢露了出来,夏虫零零星星叫了起来。随着夜幕的到来,狱卒们都结束了忙碌的工作,地狱里开始变得安静下来。
忽然,鬼灯感受到他的右手传来一丝冰凉之感,像是触电了一般在全身传开。他撇过头,看到白泽正若无其事地吹着口哨。
也正如鬼灯所说,白泽这家伙的确是“身口不一”,装作没事,但是脸庞的绯红可逃不出鬼灯的眼睛。

“白猪,你说,今天是我们第一次结婚的第一千周年,对吧?”鬼灯突然说。
白泽想拉鬼灯的手,但鬼灯偏“没注意到”白泽的暗示。
“是啊。还有,不要这样叫我。”白泽有些心不在焉地说。
“那你对我说声‘我爱你’怎么样?”鬼灯说。
“不要,真恶心。”
“那算了,再往前走几米我就回去了。”
白泽白了鬼灯一眼:“请便!”

他们的目的地,是当年那场运动会的裁判席。

“你说,我们要不要再赌一把?”白泽饶有兴趣地歪着头,看着鬼灯:“如果你赢了,我就勉为其难对你说刚刚那句话。但是如果我赢了的话...你就要答应我一件事!”
“什么事?”鬼灯问。
“你少和我装..!你到底答不答应啊。”白泽偏过头。
鬼灯见状,便明白是什么事了。原来还在想着和他牵手啊,真傻。鬼灯想。
“成交。说吧,赌什么?”鬼灯说。
“嗯...”白泽思考了片刻:“就赌下一个从厕所里出来的是男是女好了。”
“男的。”
“那我赌是女的。”
夜晚还是那么安静,白泽拖着腮帮子道:“你说,这时候厕所里还会不会有人啊。”
“你...换赌题了么?”鬼灯问。
“算是吧。”
“我觉得没有人了。”
“那我觉得有。”
.......

最后呢,厕所里还真走出了人,而且还走出来了两个人,一男一女。
颇为尴尬啊。

“算我赢了哦。”白泽神气地说。
“呵。”鬼灯微微一笑。
白泽闭着眼睛,骄傲地笑着,他故意伸出了手,等待鬼灯的响应。
倏地,手被晾在一边,唇上却被野蛮地覆盖了。
白泽睁着眼睛,视线中充满了鬼灯狡黠的微笑。

每一年的这个时候,鬼灯和白泽都会回到这里,他们有时会坐在裁判席上聊上一个夜晚,有时会在哪儿数星星,有时候也会像现在一样打起赌来。
一样的场景,一样的月光,一样的彼此,或许年年月月已过,这一天,就是他们的初见。

那个吻,温柔,缠绵,没有多余的杂念。他们交换的,是在一起的甘甜,酸楚,与苦涩。
“下次...我不会再让你耍流氓了..!”白泽红着脸,愤愤地看着鬼灯。
“嗯。”鬼灯勾起嘴角,将白泽包入怀中。

『我找到了,爱你的秘诀,永远作为第一次。』

fin.

*诗自《永远作为第一次》安德烈·布勒东
*大家告白日快乐哦(❁´◡`❁)
*感谢观看。

评论(4)
热度(49)

罂su碱

在我贫瘠的土地上,
你是最后的玫瑰。

© 罂su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