罂su碱

【鬼白】地狱实习生手记

*来自第一集的小小脑洞!


初来乍到,有些不好意思呢。

先自我介绍一下吧,我是阎魔厅的一名实习狱卒,因掌握了一些现世毒药(化学)的制法,被来自咔吱咔吱山的狱卒芥子小姐收入了门下。


最初进入阎魔厅,自然是被周围的装潢吸引了。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冷清,当然也没有富丽堂皇,屋角房梁上的漆已经有些斑驳了,墙壁上还残留有武器的痕迹,空气中混着一丝血腥味,但是气氛却异常温馨。

跟着大部队来到了面试的地方,没等多久就轮到我了。

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第一辅佐官鬼灯大人。

地狱里关于鬼灯大人的传闻不胜枚举,但也真只有这样正坐在他面前才能深切体会到巨大的压力吧。

我屏息凝神正襟危坐。

“你并不是来接受审判的,为何会这么紧张?”

这是我收到的第一个疑问。

“不用那么紧张,我们不会吃了你。相反,我们会保护你的人身安全。”

这...这算是哪门子的安慰方式啊!我语塞。

总之,说不定我能成功通过面试,也有这句话的功劳呢。我后来想到。


来到了芥子小姐身边后,还不算太忙。

芥子小姐在指导工作时很严厉,但平日里还是十分温柔可爱的(她甚至会准许我顺顺她的软毛)。

作为芥子小姐身边为数不多的人类狱卒,我会负责很多的体力活。这其中就包括了前往桃源乡取药。

桃源乡是许多人(特别是地狱的人)的毕生向往之地。

我从共事的前辈那儿听来了不少关于桃源乡的趣事。比如说,桃源乡那成片的桃花海,终年开放,把周遭渲染得粉红,不似地狱里那般冷冰。还有丰收时挂满枝头的水灵桃子也是令人垂涎。

当然,还有居住在桃源乡的神医白泽大人。

芥子小姐曾是白泽大人的门徒,她就向我提起过白泽大人。

“那个人除了关于女人方面的事,其他什么都很好。”芥子小姐这样评价。

正巧我需要到白泽大人所经营的极乐满月中取药,有幸结交了白泽大人。

第一次见到白泽大人是,我很紧张,毕竟他可是上古神兽啊,待见不得。但出人意料的,白泽大人倒是平易近人。

“居然是这么一位可爱的小姐姐么?快进来吧,不用客气。”

我暗自惊讶了一小会儿。

白泽大人与鬼灯大人虽相貌神似,但性格判若云泥。一个是多情一个是无情,一个是温和一个是冷漠,一个是天堂一个是地狱。

撇去那有些色咪咪的眼神,白泽大人待人的确是十分彬彬有礼。倒还真中了芥子小姐所说的。不过呢,其实白泽大人的博学强识才是他最吸引人的地方。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。

取药毕,白泽大人还会热心留我下来与他一同品茶,我们天南海北聊了许多。而每一次畅谈的结束,都停留在了鬼灯大人身上。


每一次前往桃源乡,我都会替鬼灯大人把他的药一起取回来。而白泽大人或许是出于医德,会向我询问鬼灯大人的身体状况。

“那恶鬼还没消失啊,真可惜。”白泽大人会说。


对了,说道鬼灯与白泽两位大人的关系,人们传言的“敌人关系”我不曾感受到过。平心而论,两位大人给我的感觉更像是挚友。

鬼灯大人理性而冷酷,白泽大人大气而温和,若有能让这两个人失态的人,那估计就是他们彼此了。


“这不是你的错,那白猪的画我都看不懂。”

“不要害怕金鱼草呀,你们的恶鬼辅佐官可是个恋金鱼草癖,十分变态。”

“那白猪若是感对我的下属动手动脚,我就剁了他。”

“那恶鬼就是这么凶的,太不温柔了。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喜欢他。如果以后他欺负你,你就告诉我吧,我帮你出气。”

我还未见过他们二人见面,但这样的隔空喊话倒是听了不少。但出于顾虑,我并没有帮他们传达。


“说实话,若不是恶鬼生前有过那样一段悲惨经历,他如今不会成为厉鬼。说不定还是一位了不起的神明。”某一次谈话中,白泽大人曾说过这么一句话。

这是在夸奖鬼灯大人吧?我想。

鬼灯大人也说过类似的话哦,他说过:“那白猪若不是生在了天上,现在一定会在地狱里待着。”

我怀着好奇心,第一次对白泽大人说出了鬼灯大人的话。

“别理那狗东西,竟说废话。”白泽大人能心平气静地说出这种话就很令人钦佩了。

“但他能有那般的学识,算是无愧于‘神明’这个称号了。”这是鬼灯大人的下半句话。我也复述了。

“啧,这老东西还算有点眼光。”白泽说。


“鬼灯大人是您的...友人么?”我问。

“嗯..?你为什么会这样想?”白泽饶有兴趣地说。

“因为...两位大人既有相似的阅历,又有相同的爱好...”

“等等,你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。我们不是朋友,相反的,我们是仇敌哦。”

“虽然大家都这么说,可是...”

“这样吗?”没等我说完,白泽大人便打断了:“没什么可是,事实就是这样的。”

“不是友人,难道恋人么?”

“啊..?”白泽愣了一下:“哈哈哈,这怎么可能呢。真不知道你们这些年轻人都在想些什么。我只喜欢可爱的小姐姐哦。”

“啊...那好吧,抱歉失礼了。”不知为何,我总感觉白泽大人方才回应时有些紧张。

“如果我能和那家伙和好,那活着就没意思了。”白泽轻呷了口茶。

“嗯,能理解。”我回应。


所以说,到最后我都是很清楚他们两位的关系。不过算了吧,知不知道都没关系。或许是他们不想让别人知道呢。


阎魔厅也好,桃源乡也好,有趣的事情还有很多,仅我这般书写,定是无法写完的了。

总之,能够来到这里,能够认识这么多优秀的人,就是我生前修来的福了。


fin.


*不知不觉又把鬼白写成了老夫老妻(扶额),好吧,毕竟这是我最喜欢的鬼白相处模式啊。他们表面上是仇敌,而心底里认为彼此为挚友,承认自己是最了解对方的人。但是他们会是不是做出一些出格的事,这时候他们心底都默默认清了这种名为“爱”的悸动,但是依旧把对方当做挚友,可以做出格的事的“挚友”,嗯。(什么鬼)当然,这一篇里没有体现很多,毕竟是以外人的视角写的。


*看到第一集的时候,不知道为什么被一部搞笑番感动到了......鬼灯里的每一个人物我都很喜欢。这篇文没有十分着重写鬼白,但是在写的时候我有自我代入唉。(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代入呢?)


*就这样了,感谢观看。




评论(10)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罂su碱

在我贫瘠的土地上,
你是最后的玫瑰。

© 罂su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