罂su碱

【王杰希中心】从下一秒开始,就是我们的未来



“快看快看,网上有句说我们队长的话火了。*”刘小别边说着,边把手机递到队友面前。
正值午餐时间,队员们有了一小段宝贵的闲聊时间。而通常这个时候王杰希还在加班,他的休息时间仿佛永远是与队员们错开的,但工作时间却也没缺过席。
“唉,我看看,”副队长邓复升抢过了刘小别的手机,把上面的话大声说了出来:

“朔风北去,易水升温,你却将八斗才华,扔进滚滚湘江。”

那是带着点思考意味的腔调。
周围的小队员们也都凑了过来,个个探头探脑,你一句我一句的。
“这说的好像是有那么点道理啊。”有人说。
“是啊,队长为了我们真的放弃了很多。”作为战队中唯一的女孩,柳非最为之动容。
“唉英杰,这词是写谁的啊?”袁柏清戳了戳身旁的高英杰,问道。
“啊,这个,,我不太记得了,不好意思。”英杰小声回答。
“没事,我查查就好了。”说着袁柏清拿出了手机,念叨道:“写的是,,一个叫贾谊*的西汉著名文人呢,不过我不认识。”
“这样啊。”英杰点了点头。
“哈哈,不过恕我直言,动用毛主席的话还真是有些言重了,”邓复升打趣说:“不知道队长本人看到这句话会怎么说啊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柔柔,你在看什么啊?”苏沐橙偏过头,看向了唐柔的手机。
“‘朔风北去,易水升温,你却将八斗才华,扔进滚滚湘江’...说的是王杰希么?”陈果也凑了过来。
“嗯,应该是微草的粉丝用这句话赞美王队吧。我在微草的超话里看到的。”唐柔回答。

五一小长假开始的第一天,兴欣众人逛了一天的街,正在乘坐地铁返回“大本营”的路上。
“我看他们不是微草的粉丝,是王杰希的粉丝而已吧。”叶修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站在一旁,慢悠悠地说。
“怎么说?”陈果问道。或坐着或站着的兴欣小朋友们向叶老师投来了求知的目光。
“咳,”叶老师轻咳了一声,从衣服口袋中掏出一盒薄荷糖,往嘴里送了两颗,不知道是为了掩饰尴尬还是为了缓解烟瘾。“王杰希为战队牺牲,在整个团队的角度上来说,赞美应该大于可惜的才对。”
“但又不是人人都向你一样懂那么多。”陈果吐槽。
“什么啊,应该是我没他们懂得多才对,我连这句话什么意思都不太懂。”叶修反驳。
“哈哈,就是啊老板娘,我和老叶可都是初中文凭的社会人啊!”魏琛在一旁起哄。
“滚你丫的,别把我和你相提并论啊。”叶修鄙视。
“想起来当时轮回打败微草的时候,也有粉丝说什么,微草缺了像轮回的江波涛这样的人物,来解读王杰希的‘魔术师打法’啊。”安文逸说道。
“哈哈,那不可能不可能,”叶修笑说:“王杰希的强悍,与周泽楷的强悍根本不是一种东西。小周那个,是角色上、操作实力上的强悍;而王杰希是角色特点上、操作特点和计谋上的强悍。说实话,就是我,想要配合好大眼儿,都不简单。”
“哇老大!原来那个王杰希这么厉害的吗?他什么星座的啊?”包子赞叹道。
“这小子,怎么傻乎乎的?”魏琛嫌弃。
“唉对了,魏小弟,你还没告诉过我你的星座呢?”包子仿佛被打开了话匣。
“滚..!”魏琛鄙视道。
苏沐橙拍了拍包子和老魏的肩,微笑着说道:“两位,到站了哦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队长队长,你居然在刷微博?!”黄少天凑近了自家队长,惊诧道。
“嗯,随便看看。”喻文州微笑着回答。
“咦,微草的超话...出什么事了吗?谁退役了?还是谁转会了?”少天问。
“没有没有。”说着,喻文州把手机递给了少天。
少天接过手机瞅了瞅,“噗哈哈哈...!”他笑了好一会儿,有些上气不接下气地说:“王杰希这家伙,怕不是有什么‘热搜体质’啊....不过话说回来,他当年那样做,纯属是‘自作自受’嘛,谁叫这家伙这么能耐。”
这时候,郑轩走进了二人所在的休息室,恰巧听到了二人的对话,他对少天说:“黄少,你又没加‘粉丝滤镜’,怎么可能理解他们啊。”
“不管怎么说,王队也是用心良苦啊,”喻文州站起了身,说道:“总之,这不是一句责备的话,希望他看着开心就好。”
“哈哈,队长说得是,我这就艾特一下他!”少天迅速转发评论一条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队长?”邓复升轻叩着队长室的门。
片刻之后,房门打开,“复升?”王杰希看着自己的副队一脸笑盈盈的样子,问道。
“啊没什么,就是,队长你休息一会儿吧,现在都快两点钟了。”邓复升说。
王杰希低头看了看表,有些震惊。“好吧。”他点了点头。

近了微草的食堂,就能听到里面的喧闹声了。
“队长你来了!”队员们纷纷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。
王杰希愣了一下,轻笑了一声,“你们这是做什么?”他问。
“哈..?没什么,队长你赶紧过来吃饭吧,就当我们不存在吧!”刘小别把自家队长拉了过来。
队员们连饭都帮王杰希打好了,一个个眼神“殷勤”的,心里的算盘都打满了。王杰希默默地吃了几口饭,随后停了下来,“说吧,什么事?”这句话是向着副队长说的。
“也真没什么,”邓复升做到王杰希旁,拿出了手机,“小朋友们在网上看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,想跟你分享分享罢了。”
“嗯?关于我的么?”王杰希问,他看向屏幕。

“朔风北去,易水升温,你却将八斗才华,扔进滚滚湘江....”

王杰希独自喃喃道。
念完,王杰希抬起了头。粉丝对自己的赞美之言,王杰希自然是见过不少,不过,引用到了这么一位伟人的词,也难怪自家队员们大呼小叫的了。面对一双双好奇宝宝的眼睛,王杰希面不改色:“你们知道...这句话是为谁写的么?”
柏清轻轻推了推身旁的英杰。英杰慌张又迷茫地抬头看了看自己的前辈,却发现前辈的避开了自己的目光。
“英杰,你说。”王杰希自然意会了队友的暗示。
“啊...?哦,刚刚..袁柏清前辈帮查了一下,词是为西汉文人贾谊写的。”英杰回答。
“嗯,”王杰希满意地看了看自己的接班人,随而面向队员们说:“贾谊,是因怀才不遇,郁郁而终的。但我是幸运的,我的能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。哪怕是可惜我放弃打法,也是对我的认可,对吧?”

是啊,对于王杰希来说,邂逅微草,就是他一生中最大的幸运。

看到队员们似乎都得到了满意的答案,王杰希心底松了一口气,算是不枉费他花了两分钟时间来做的功课。
“总之,对于我们微草而言,荣誉也好,遗憾也罢,都是过去的是了。我希望大家能有这样的想法:”王杰希微笑着,撇去了平日里的严肃,他不希望自己看起来像是在训话:

“从下一秒开始,就是我们的未来。”

fin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文中关于微博的事纯属虚构!
好吧,其实是我自己看到这句话之后呢,第一时间想到了王杰希。但是后来了解了贾谊,才知道其实并不是很符合。

*贾谊,少有才名。文帝时任博士,迁太中大夫,受大臣周勃、灌婴排挤,谪为长沙王太傅。三年后被召回长安,为梁怀王太傅(梁怀王的老师)。梁怀王坠马而死,贾谊深自歉疚,抑郁而亡,时仅33岁。(他写了《过秦论》,懂了吧)

*我!就是超级无敌的王吹!!!要把王杰希吹到爆啊啊啊!他真好!!(语无伦次)

*本文会有番外(❁´◡`❁)*✲゚

*总之,感谢观看。

评论
热度(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罂su碱

在我贫瘠的土地上,
你是最后的玫瑰。

© 罂su碱 | Powered by LOFTER